ID510567714

不给里次 小圆是我的

绝对占有 05-06

05



镜子里反射出休息室顶灯耀眼的光,晕开之后让人有些烦躁,轻飘飘的捉不住任何思绪。



“今天是几号?”

吴亦凡突然问。



化妆师用小刷子轻轻扫过他的脸,随口答道:“2月1号。”


看到他又陷入刚才冷漠沉静的思索神情,一旁的Julie朗声道:“不用算了。第九天。”


吴亦凡的脊背突然挺得笔直僵硬,余光里她满不在乎的旋开了口红,对着镜子熟练的补妆,“你最近每天都会问日期,不傻的话都能发现。”



“是吗……我不知道……”强行堆出笑容中途失败,看起来苦涩而狼狈。





一直以来,我应该都不是你理想中的恋人吧。


或者说难听点,我们其实不算是恋人。


我们彼此欺骗,彼此怀疑,彼此沉默着在黑暗里索取,彼此自欺欺人着取暖。




那这份礼物对你来说,会是惊喜还是负担呢。








小朋友看到自己时怔了一下,直到走近还是懵懵的。


吴亦凡忍不住揉了揉他柔软的头发,“睡醒了没?没睡醒我就偷小孩了。”


王源却突然抱紧了他,拼命把头埋在他单薄的外套里,仿佛用出了吃奶的力气,整个人都颤抖着,像是无论怎样都不打算放开了一样。



“又怎么啦?……小源源是不是又被任姐姐批评了啊?没事没事,今天给你讲个故事……”他微微勾起嘴角,轻轻拍着怀里少年的背,温柔的抚慰着。





“哥哥,我先讲一个故事吧。”王源推开他一点,揉了揉红红的小兔子似的眼睛。


“从前,有一个男孩子。


他啊,其实根本没有别人以为的那么天真可爱乖巧,满肚子的小聪明,倔强又自负,还特别自以为是。



他觉得生活太无聊了,所以和一个人玩起了打发时间的游戏。



他知道对方根本就不认真,他知道对方的玫瑰园里有五千朵玫瑰,他知道他可能只是渺小的其中之一,这个星球里没有独一无二,这是一个不可能赢的游戏。



他对自己发誓要在完全输掉之前跳出去。”



吴亦凡还维持着风度很好的微笑,试图去再摸摸他的头,却被闪身躲开了。



“……所以就这样吧,这个游戏应该结束了。


我没输,你也可以自由了。”




王源倔强的看向他,又圆又大的杏仁眼永远湿润清亮,无辜又冷淡,如果不是眼角还微微泛红的话。



他在沉默中开口,笑容,声线,神情都平淡如常。


“好。 ”


















“哎哟喂我的太子爷您终于开机了,在哪儿待着呢?如果您有时间看一下微博热搜,哦我忘了百度首页都有,不管您打开什么看到的第一个都是您。”



“不说话是吧?您这两天干嘛去了?您之前老相好那个锥子脸爆料给营销号了……队友粉都乐疯了打算鸣八十八响礼炮庆祝呢。”



“……队友本人可能早就鸣过了,正用小号使劲哈哈哈哈哈呢。”



“……您怎么突然想起来得罪那位姑奶奶呢?不是一直都让你哄着敬着别得罪了吗?百八十年前的照片都能翻出来真是难为她了……”



“……这事儿真是,看热闹不嫌事大,平时有仇没怨的都来插一脚了……快点回公司吧就等你一个人了……”


吴亦凡安静的听着,抬头看到那个窗户的灯已经熄了。



“……好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“这次的合作真的很难得,源儿啊你要是扔了这次机会,下次写歌又要等明年的档期了……”


新来的顾姐姐难得碎碎念,王源也就随她去了,胡乱答应的点点头,百无聊赖的看着窗外。


看着他突然停顿聚焦的视线,顾谷解释道:“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这是挺早期的别墅群了,按说早就应该拆完的,这一栋户主不知道是傻还是怎么,硬是不让拆,上过几次新闻了……”


王源忽然开口:“开门。”


顾谷怔了怔,慌忙解锁,看他一言不发的开门下车往回走。


“源哥我们约的八点谈合作---”


“不写了。”









王源在门前站定,胡乱抹掉脸上的雨水,在钱包的夹层里找到多年没再碰过,连看都不愿再看却鬼使神差没有扔掉的钥匙。




锁眼传来的啪嗒声音,都像来自上个世纪那么久了。




一切看起来都好像没变过,摆设都和离开时一样,亲切沉默的让人想落泪。



卧室的床单还是雪白,落地灯忘记关,灯光已经微弱飘摇了。


床头放着一本书,王源走进拿起才发现是烹饪大全,折起的那页已经磨损泛黄,他不忍细看,但分明看清了“拔丝地瓜”几个字。



有什么东西从书页里掉出,王源颤巍巍的去捡,是在五线谱上随意撕下的片段,齿牙参差着,胡乱翻过来,是他随意的字:





想在下雨的天气里


弄脏你


里外都是泥泞


眼神清澈的吻你






雨已经停了。



玻璃上凝起一层水汽,有小水珠蜿蜒而下,刚好能让人看清窗外的萧瑟。





大概要入冬了。





END



评论(11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